Aion LX(埃安LX)将配可应用高精地图

发布时间:2020-03-05责任编辑:小顾来源:汽车之家
  日前,广汽新能源发布消息称,Aion LX(埃安LX)将搭载可交付应用的高精地图,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动驾驶功能。据悉,相比于传统地图,高精地图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,同时可识别三维立体事物,比如多层立交等。适用性方面,官方称该系统可在中国全高速和城市快速道路使用。
 
 
  广汽新能源Aion LX(埃安LX)将打搭载可交付应用的高精地图,使车辆实现L3级自动驾驶(有条件的)功能。据悉,高精地图专供自动驾驶系统,直接服务于智能驾驶决策控制器,而传统地图则是为驾驶员提供导航,二者性质不同。在定位精度方面,官方称传统地图定位误差为数米,而高精地图精度可控制在10cm以内,为自动驾驶打下强大基础。
 
 
  此外高精地图可识别每条车道的坡度、曲率、航向,包括车道、车道边界、车道限制等大数据,可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更强的感知和判断力,比如可识别多层立交桥。高精地图还可提前预判前方1公里的行车路况,搭配摄像头、雷达等传感器为车辆提供更强的监测能力。
 
 
  除了广汽新能源,在2020年3月初,吉利还启动了低轨卫星项目,并预计2020年内完成发射。低轨卫星指轨道飞行高度在200-2000km的人造卫星,相比于GPS、北斗导航等系统相比,前者的轨道高度较低,出于这一特点,低轨卫星在地面移动通信和导航定位等方面更具优势。吉利启动卫星项目之举,无疑也考虑了智能驾驶领域的计划。